close

在購入Panasonic BMS105T後,我迫不急待想要烤出我人生中第一條吐司

想烤出吐司,先了解最基本的材料有高筋麵粉、奶油、酵母粉、糖、少量奶粉

我不是西點達人,但我是用功的學生,開始實做之前,看了很多網友的經驗

首先麵粉大家最推薦的莫過於日本的高筋麵粉特級山茶花或阿瓦隆,

但是取得較不容易,網路上很多團購分裝,對我而言覺得不夠安心,

我會擔心保存期限還有內容物無法確認是否與想要的相同,於是進而想選購台灣麵粉大廠所推出的水手牌麵粉

據大家討論,這款麵粉的水準幾乎逼近日本高筋麵粉,只是在各大賣場完全找不到,網購到是很方便

價格70元1KG,各家都是這個價,如果買到10KG裝,1KG平均只要40元,超級划算,但是要注意用不完保存問題

但由於我太想立刻有成品,等貨送到之前我先買了一般賣場賣的日正高筋麵粉55元/1KG

再來是奶油,大家都推安佳無鹽奶油,所以我也買了一份

當我爬文酵母粉,對於從沒做過甜點經驗的我而言可是有點困惑,受推薦的有「滿點天然酵母」跟「燕子牌的高糖發酵母」

但是酵母粉和天然酵母差別不知道是甚麼,高糖低糖發酵母有甚麼差

而酵母似乎對於吐司的成敗有著絕對性的關鍵,如果用麵包機做吐司會失敗,大多是因為酵母功能沒發揮

可能放太久或比例不對,造成發酵不完全,導致吐司變發糕,因此我本來心想一定要記取教訓仔細選取酵母

跟著大家買「燕子牌的高糖發酵母」(金色包裝)應該不會錯,不過一樣,這個也要烘焙店或網路才買的到

於是我先買了日正的酵母粉

剩下的糖、奶粉就先用家裡有的,那個只是配角應該差異不大

由於作法網路上大家多有介紹,如果是買Panasonic,也有附上詳細食譜,就不多說了

到是想來換算一下這次出爐的成本

超軟吐司一份                    元
高筋麵粉250克 14 (日正)
奶油15公克 5  
酵母粉1.4公克 1.4 (日正)
奶粉‧鹽‧糖 2  
合計 22.4  

IMG_1056

嗶嗶叫!打開看到有發起來,安心了不少

IMG_1058(外觀)

IMG_1059(橫切面:好像有點不夠膨)

第二次做軟吐司_蔓越莓口味

軟吐司一份                        元
高筋麵粉250克 14 (日正)
奶油15公克 5  
酵母粉1.4公克 2.8 (日正)
奶粉‧鹽‧糖 2  
蔓越莓80公克 10  
合計 33.8  

IMG_1062(外觀)

IMG_1063 

(橫切面:這次質地較均勻綿密,果實分布也很均勻)

剛出爐的麵包香味四溢,熱騰騰的麵包吃起來好有幸福感喔!下次再來測試使用不同麵粉及發酵粉的差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