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原本計畫去馬來西亞5日遊的行程,因為旅行社說不成團所以臨時改為可以自己規劃的港澳4日遊,卻又因為一再的被旅行社更改行程內容而很不開心,中間歷經太多的轉折,換旅行社、換日期,最後終於才能開心的出遊,這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篇:澳門初體驗

 

第一章:一波三折

 

清晨五點鬧鐘還沒響,忽然從睡夢中醒來,還可以在睡30分鐘,但是因為有點緊張害怕睡過頭趕不上飛機,擔心證件沒帶到出不了關還是起來吧!再次拿出旅遊清單仔細核對一遍確認無誤,才安心的開始梳洗,其實確認這個動作前一晚上我已經做了兩次以上。準備關掉手機的鬧鐘,忽然一驚,原來我昨天的設定沒有完成,還停留在設定時間的畫面,我根本還沒確認,太可怕了,幸好有生理時鐘,否則我真不敢想像。

 

騎上小紅到行天宮站,雖然飛狗賣票的阿桑說那裏沒有國光號,但我想除非國光號倒了要不然應該還是會在那邊有站。才剛想完,通往桃園機場的國光號已經靠邊,沒錯啦,他是沒停在飛狗門口可是他停在公車亭前。拿出準備好的零錢交給司機就上車找了個位子開始吃早餐。因為還來不及到小7去買豆漿車就來了,我只好乾啃我的白吐司。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所以要在第二航站下車,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長榮出國,第二航廈也是我第一次去。機場很大我也不是很熟,反正跟著指標就沒問題,下車的地方走進去是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那出境在哪裡?拖著行李摳嚕摳囉的一直走,奇怪人越來越少也都沒看見各家航空櫃檯。秉持著路在嘴上的原則,詢問了一位機場服務人員,

 

「出境在樓上喔,你搭手扶梯上三樓」

 

了解了,又多學了一個新常識,下次我就知道囉。找到了同伴,打電話給旅行社的送機人員

 

「喂,小姐你好請問我要到哪裡找你」

 

「請問你要去哪裡」

 

「澳門」

 

「走到7B來我在那裡」

 

自以為連絡好了,跟同伴說「走吧7B櫃台」

 

走到了7B,就是長榮櫃台人海茫茫我要找誰,現在時間是早上將近七點,就有這麼多要出國的人喔

 

「喂,小姐你好請問我到了7B櫃台,要怎麼找你」

 

「後方大櫃台喔,在跟你招手這裡」

 

見鬼了,都說人很多,我最好看的見哪裡有人在招手

 

走到了大櫃台又有很多小姐在發資料,只好一個一個詢問,找到可樂旅遊,依照指示交出護照,幾分鐘就劃好機位,只需要再去託運行李我們就可以休息了

 

「奇怪,他沒有給我港簽的證明,那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港簽」因為在我的資料袋裡找不到港簽文件,又走回去問小姐,

 

「沒有喔,這裡只有一個人有辦,但那個不是你的」

 

傻眼中

 

「你要不要打電話問問你的業務」

 

靜默十秒,「好的」

 

因為我沒有記他的電話,幸好之前有用手機撥過,印像中是0919開頭,管他的先打再說

 

「喂,是山豬嗎?

 

「是,請問有甚麼事嗎」運氣真好,老天還是眷顧我的,因為還很早對方傳來睡覺的聲音

 

「不好意思,想確認港簽的事,送機小姐說我沒有辦」

 

「我幫你確認一下,等會打給你」

 

我想他應該整個人都醒了吧還是他們常常要處理這樣的事早就見怪不怪了

 

沒有等到山豬的回電,我們掛了行李買了飲料就準備入境,但是一早到現在都還沒喝水,決定去新東陽買個喝的。再走往新東陽的途中,我們看到了機場的上網先生,一開始還以為是真人ㄌㄟ,想說他這樣不熱嗎?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假人,決定買完飲料再回來拍照。

上網先生  

拍照時覺得自己很阿俗,不過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走超氣質優雅路線,所以我們還是就拍了起來。別笑我們土,我們拍完想說就坐在他旁邊休息把飲料喝完在入境,這時旁邊有位小姐對我們說

 

「請問你們拍好了嗎」  

 

嘿嘿,你看現在人都這麼愛拍的吧

 

飲料喝完就出境,再接到山豬電話我們已經在登機口了

 

「馮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的小姐因為疏失沒有幫你辦到港簽,你要不要下次再去」

 

「下次再去是甚麼意思」

 

「因為是公司疏失,所以會贈送你今年度香港來回機票兩張

「喔,好吧,要不然也沒辦法」當下覺得有點失望,香港行程是計畫最久的部分說,而且這樣時間就變得太鬆了吧。但之後回來,反而覺得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